學測/分科測驗

國高中寒假如何快速衝刺課業

2016-01-08

寒假衝刺是105會考關鍵 別人在玩你讀書 好學校才能屬於你!
高一高二 提前備戰學測 利用假日複習預習 前進名校必能穩操勝算!!
寒假不偷跑必輸 國高中衝刺讀書法
 
 
國高中生寒假再不偷跑就輸了!心中規劃的寒假是睡到自然醒?整天滑手機、玩電腦?還是偷偷讀書為成績加分?下學期一旦開學,新課程與大小考試接踵而至,要回頭複習舊課程難上加難,銜接新課程還可能產生障礙。到底寒假計畫有多麼重要呢?
 
國九生寒假 會考衝刺關鍵期
 
對於國九生來說,寒假是5月會考前唯一時間最充裕的關鍵衝刺階段。第一要做的事是時間規劃管理,務必安排複習各科一至五冊範圍,建議文理科目可以交錯複習,提升學習效率與記憶。在寒假時課本與講義要仔細「精讀」,一邊找出不擅長的單元或章節,以便開學後快速複習重點。
 
除了安排「讀」的時間,另一個規劃重點是「寫」,讀完各科範圍進度後,一定要搭配題目練習。建議可以寫歷屆考古題,或複習過去模擬考的題目。不僅達到練習寫題目的手感,還可以將答錯的題目一一記錄下來,檢驗所學是否有不足,之後回頭複習第二次、第三次……課本與講義內容時,能夠清楚知道自己需加強之處在哪裡。
 
高三備戰學測會太晚 高一高二就要偷跑
 
大學甄選入學包括「繁星推薦」與「個人申請」,招生名額比例逐年提高,至105年已超過大學總招生名額7成比率。同時意味著高中生的「大考」,將提前至高三寒假的學科能力測驗就要拼出勝負。
 
如果到高三才開始準備,除了要兼顧三年級的課程,同時還要複習一至四冊10個科目範圍,扣掉白天學校上課,事實上真正可以複習學測的時間不到3個月。因此建議高一、高二生每一個寒暑假都要提前把握,每一次的寒暑假就是比別人多一次完整複習的機會。
 
StudyBank建議,除了寒假過年期間的必要活動,務必把握時間複習各科!尤其國九生剩不到半年可以準備會考;高二生等1月高三學測一考完,就開始進入不到1年的倒數備戰時期。勉勵各位同學擬訂讀書計畫,每日認真按表操課,開學後成績一定會大躍進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