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測/分科測驗

105學測考完…除了指考 還有5月警專考試這條路!

2016-02-04

小時候是否曾夢想成為正義波麗士大人?現在跳板就在眼前!105學測於1月結束,高三生除了繼續拼推甄或指考,還可以選擇5月的台灣警察專科學校招生考試!就讀期間免學費,畢業成為警察月收立即突破50K,完全有別於一般社會新鮮人起薪僅22K的窘境。
 
警專免學費 成為警察月領50K
 
讀警專的好處還有哪些呢?因為是2年制專科學校,只需讀2年即可完成學業,就讀期間學費全免,每月約有15K的生活津貼,可以一邊讀書、一邊存錢,男生甚至享免當兵待遇。畢業後通過警察特考(近年應屆畢業生通過率9成以上),正式任職後月收入超過50K,同時擁有公務員的福利與退休保障。
 
尤其近幾年台灣警界鬧人力荒,基層員警、五都警力需求大增,現在正是報考最佳時機!今年警專招考更首度新增丙組,擴大招收「交通管理科」、「刑事警察科」、「科技偵查科」人才,未來工作內容更趨多元。
 
筆試準備容易 以高中範圍為主
 
在筆試方面,考生只需準備5科,考科不僅與高中考大學科目重疊,命題範圍更以高中課程為主。高三應屆考生因剛考完學測,對於各科內容記憶猶新,報考警專如魚得水、更具優勢。甲組「消防安全科」、「海洋巡防科」與丙組一樣,考國文、物理、化學、數學甲、英文;乙組「行政警察科」則考國文、歷史、地理、數學乙、英文。
 
其中國文、英文科成績有另外加權,建議考生針對這2科重點加強,而且作文占國文科總成績40%,務必增加寫作練習量。同時要有分散風險的觀念,因為錄取分數是看總分,其他科目成績也不能太弱。可以先從警專歷屆考古題開始練習,熟悉考試題型,抓住出題方向,了解警專考試的難易度,之後回頭讀課本時更容易找到重點。
 
3月報名 高中、高職應屆畢業生可報考
 
StudyBank提醒,25 歲以下高中職、五專畢業或具同等學力資格者可以報考警專,如果擔心學測、指考或統測失利,不妨嘗試報名,多一次考試機會,考上還可以一次解決升學、未來就業問題。105警專招考報名日期為3月21至30日,筆試在5月15日,體能與口試於7月4至8日。更多完整的警專考情資訊可至StudyBank官網上獲取相關訊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