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測/分科測驗

國高中暑假讀書K不完? 小單元複習神助

2016-07-01

開始放暑假了!國高中生除了利用假期放鬆一下,也要善用時間複習課業,避免開學後與各科知識銜接脫軌,趕不上學習進度,影響後續小考、段考、會考、學測等表現。但暑假期間若要長時間坐在書桌前讀書,許多學生難免心不在焉,小單元複習馬上解決這個難題!

 

維持讀書專注力 小單元複習剛剛好

 

大部分學生認為要提高成績,只要增長讀書時間就好了,殊不知讀書時間愈長,成效也愈有限。其實讀書需要相當高的專注力,當讀書時間拉得很長,集中力就會開始往下降,無法好好吸收課本上的知識,因此建議一般讀書時間不要設太久,盡量避免讀書效果不佳的狀態。

 

學習方式常因人而異,但對於專注力與理解能力待加強的學生,小單元式複習有助於階段性學習成長。將繁雜內容拆分成小單元,不僅降低學習的難度,更容易讓學生在短期內感受到自己的進步,進而激發學習的動機與興趣。

 

國七到高三生注意 開學前快速提高戰力計畫

 

9月開學後緊接著面對新學年課程進度,國九、高三學生還需迎接會考、學測模擬考的挑戰,簡直一個頭兩個大。若對於過去學習的課程內容不熟悉,面對部份新課程時恐面臨脫節現象,若不趁暑假趕緊惡補,未來落差會更大。

 

即將升國七、高一的新生更必須小心注意,因為國小、國中與高中各階段的學習難度差異大,尤其數學與英文,建議在暑假多花一點時間提早預習國七、高一的課程,穩定基礎,才能在開學後輕鬆地跟上學校的教學進度。

 

StudyBank表示,暑假是學生最容易鬆懈貪玩的時刻,也是最容易超越別人的時機,務必把握這2個月的黃金學習時間,充實規劃暑假讀書計畫。若無法長時間集中精神讀書,建議可以先透過小單元課程,每天只需花不到一小時複習或預習,逐步克服學習道路上的障礙,成為搶先別人贏在起跑點的關鍵之一。

 

 

我的超人暑假計畫!國高中小單元暑修課程只要0元!會員限定350堂免費看
//www.studybank.com.tw/lives/junior-senior-summer-coures/

 

升學必備加分武器!全民英檢/多益證照課程,暑假限時閃價

//www.studybank.com.tw/lives/gept-toeic-iel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