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考

104會考衝刺教你如何搶高分

2015-04-13

104會考 進入最後衝刺倒數
StudyBank名師群 教你如何有效分配時間搶高分!
104國中會考最後衝刺 如何分配各科複習時間?


國中會考緊張倒數計時,如何在考前一個月內讓成績突飛猛進?一天各科的讀書比重分配又該如何拿捏?國中會考升學專家蔣美經針對不同程度考生,特別量身打造高效率的考前衝刺策略,只要把握最後黃金複習時間,就能在最短時間內飆出最高分!

針對五科成績保持在5A的考生,首要重點放在提高關鍵主科的分數,因為國文、數學、英文較為困難,每天必須固定練習這三科的題目,透過大量練習掌握熟悉度;隔天複習次要科目社會、自然,熟讀課本的內容。在最後倒數考前兩週,每天務必練習各科兩回考古題,一天下來能夠累積至少400~500題的練習量,大幅度地提昇解題效率與精準度。

目前成績落在2A3B的考生,目標要放在如何把弱點科目從B提昇到A。例如:甲同學成績為國文(B)、數學(A)、英文(A)、社會(B)、自然(B),每天就必須加強複習國文、社會、自然各一個單元,徹底補強弱項科目;隔天安排練習數學、英文各一回題目,維持解題水準與手感。考前兩週開始增加練習量,每天各科練習兩回考古題。

考前衝刺的讀書策略可依個人狀況不同而有所調整,若考生覺得一次將三科從B提昇到A相當困難,專家建議至少要將一至兩科分數拉高到A,取得越多A越能在超額比序上取得最大優勢。考生們只要按部就班實踐讀書策略,勤加演練考古題,成績一定會有所成長與突破。

StudyBank提醒各位考生,考前一週務必調整正常作息,讓自己保持最佳精神狀態,確保在考場上發揮正常實力與水準。除了擬定讀書策略,報名跟進實體補習班進度的線上衝刺課程也是一種選擇,在家就能方便隨時掌握名師講解的複習重點,以及最新、最即時的考情資訊。其它更多詳盡的104國中會考攻略祕笈可至StudyBank官網獲取更多相關訊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