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測/分科測驗

105學測模擬考前後應對策略

2015-08-21

105學測前哨戰
第一次聯合模擬考 考前考後應對策略
 
準高三生及家長該注意了!暑假剩不到四分之一即將結束,9月開學緊接著第一場學測模擬考,考試科目這麼多要先讀完哪些進度?讀書時間如何分配才能考出理想的成績?現在馬上為你提供拿高分的讀書對策,以及克服誘惑的考前收心術,全面解放你的學習力!
 
一次面對大量的考試科目,難免感到腦昏腦脹。建議考生不要考前臨時抱佛腳,必須安排長期的讀書計畫提昇記憶力。國英數主科建議每日複習,社會與自然科則隔天換科目穿插複習。平時以自己的讀書計畫為主,配合模擬考範圍複習為輔,模擬考前1至2週放下自己的進度,將複習範圍調整為該次模擬考進度。例如開學後的第一次模擬考,考前2週就必須將第一至第二冊範圍全面複習完畢。
 
暑假儘管所剩無幾,仍有一整天可以利用,是快速提昇實力的最佳時機,上午、下午、晚上三個時段分別複習不同科目,另外國文與英文作文比重不小,每週至少練習一次,盡快在開學前完成高一範圍。開學後能運用的讀書時間減少,因為不排除未來參加指考的可能性,高三進度課程必須一併兼顧,建議在學校專心聽高三的課,放學後重心擺在複習高一、高二範圍。
 
等到第一次模擬考成績公布,除了透過成績檢測自我程度,最重要的是找到自己需加強的科目與題型,微調讀書計畫的各科複習時間與方向,針對弱點快速補強,讓下一次模擬考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。
 
而在暑假結束之前,提早收心對學習效果最佳!趕快尋找並肩作戰的讀書戰友組讀書會,共同精神勉勵、督促學習進度。另外必須慎選讀書地點,千萬不要找麥當勞、肯德基等人多雜亂地方唸書,安靜的家中與圖書館是最好的選擇,能夠減少不必要的外在干擾。利用最後幾天假日讓自己作息回到正常,切忌熬夜影響精神。
 
StudyBank提醒,距離105學測已剩不到半年,每一次的模擬考都必須提早準備。如何在短時間之內各科複習完畢,建議可以選擇在家不受干擾,方便反覆聽課的線上學習課程。StudyBank限時推出台清交資優全科班,加碼贈送國文與英文寫作技巧課程,集結15位各科名師,只需比別人花更少時間,快速完成各科總複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