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考

105國中會考急救!數學&自然科考前準備方向

2016-01-19

距離剩不到半年!105國中會考將於5月14、15日舉行,想搶進明星高中務必趁早準備!最令考生頭痛不已的數學與自然科,StudyBank特別邀請專業名師前進與吳彥成,針對重點擬定考前準備方向,輕鬆越級挑戰會考成績A++!
 
數學複習加速的題型標示法
 
前進老師分析,準備數學主要有三大方向:第一是觀念要清楚,考生必須掌握各冊單元的重點觀念,在面對各種題型才能融會貫通;第二是大量練習寫題目,一天至少撥空做5道數學題目,可以善用零碎的10分鐘下課時間,若以90天來計就可以累積450題的題庫量,增加解題經驗與戰鬥力。
 
最後一個重點是利用「題型標示法」提升複習速度,分別將練習過的題型標上不同記號,例如:會的題型用「V」、問過老師同學已經會的題型用「O」、尋求解答後仍不會用「X」。考前必須將記號為「X」的題型變成「O」;有「O」的題型則要練到「V」程度。考前最後3天,複習重點放在「O」、「V」的題型。
 
自然切忌過量練習刁鑽難題
 
針對如何準備自然科,吳彥成老師表示,通常會考命題並不會過於艱澀,在倒數衝刺時不需一直專注於練習刁鑽題目。建議可以參考歷屆考題,了解命題的深度與廣度,將大方向、整合性的重點內容作為複習的依據。
 
考生在考前一定要訂出讀書計畫,累積題目的練習,在練習題目的過程中找出自己學習的缺失與盲點。最後要調整好心態,千萬不要心慌意亂,務必確實照表操課,相信讀書成效一定逐漸看得見。
 
105會考已進入倒數半年衝刺期,國九考生們務必把握國中最後一個寒假,從寒假開始就要全力衝刺,除了複習課本講義之外,勤練題目也是衝刺重點之一。前進與吳彥成老師最後預祝考生們金榜題名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