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考

105國中會考最後衝刺 考試重點總整理

2016-04-22

105國中會考剩不到30天,如何在緊要關頭急救各科成績?StudyBank特別整理國文、英文、數學、自然、社會5科考試重點提要,幫助考生在最短時間內抓住複習準備方向,快速越級挑戰成績A++!
 
國文科
 
熟讀經典文言文課文;注意作者背景生平與文風,或詩詞的格律與派別比較;注意字的形、音、義與成語的運用;了解諺語、書信、對聯、柬帖等應用;作文要用字精煉,可以參考流行歌詞,觀察如何修飾口語文字的寫作技巧。
 
英文科
 
考前養成天天背單字習慣,除了基本1,200字,最好各版本提過的單字都要涉略;國中片語量少,每一個務必牢記;文法題以「動詞」投資報酬率最高,掌握現在式、現在進行式、過去式、過去進行式、未來式、過去未來式等不同動詞時態。
 
數學科
 
首要掌握各冊各單元的核心觀念,考前大量練習寫題目快速複習,把錯誤或不會寫的題目弄懂,一天至少練習5題以上累積實戰經驗。善用題型標示法安排複習規畫。
 
自然科
 
理化、生物、地科通常命題不會過於艱澀,倒數衝刺時不需專注於練習刁鑽題目。建議重點放在參考歷屆考題,了解命題的深度與廣度,將大方向、整合性的重點內容作為複習的依據。
 
社會科
 
歷史逐漸轉變為跨冊、跨章節的考法。建議採「主題」式複習,統整各章節主題,貫穿各冊內容。同時強調跨科整合概念,注意公民時事、地理圖表。
 
地理第一、二冊的台灣地理部分務必先讀熟,因為這兩冊的每ㄧ個主題,都是後面幾冊的命題素材;三、四冊的中國地理傾向考核心觀念;五、六冊的世界地理則要熟讀課文與地圖。
 
公民需注意前ㄧ年時事,例如食安問題、國際關係、石油價格漲跌等,要了解可與課本哪些單元對照連結。複習各冊時注意專有名詞,例如機會成本、比較利益、受益原則、負擔能力原則、需求法則等名詞的意義與社會上應用。
 
4、5月是考前最後決戰期!StudyBank建議考生,時間有限不需細讀每一冊,應改採單元或主題式複習。再藉由考古題練習掌握命題脈絡,快速檢視學習狀況,針對弱點科目補強,充分運用每一分、每一秒。
 
 
會考快速追分神器!必考題複習精華限時0元,贈各科完整ㄧ回模考練習+講解
//www.studybank.com.tw/junior_practice_exam
 
國中名師不藏私,會考搶分秘笈(1套3本) 免費大方寄送,限量索取!
//www.studybank.com.tw/notices/detail/4893
 
105會考各科準備神技,名師完整版解說影音線上看,再送免費會考複習課程
//www.studybank.com.tw/share/tutor_analyze/junior
 
1個月內變黑馬!105會考衝刺班,培養多位北一/建中生的超級名師課5折起
//www.studybank.com.tw/events/2015/05/education_05_1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