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測/分科測驗

105學測個人申請落榜?備取? 力拼指考最佳時機

2016-04-29

105學測個人申請各校陸續放榜,拿到成績單後是否對未來感到徬徨?落榜考生不要灰心,備取生更不可大意,與其豪賭等待渺茫的上榜機會,不如腳踏實地重拾書本,比別人早一步搶奪先機,仍有機會在7月指考扳回一城,前進理想大學!

 

指考越來越好考? 超過1/4校系只採計3

 

今年指考僅採計3科分數的大學校系高達460個,包括台大財金、台大經濟系等,是歷年來最多。觀察近年來指考報名人數逐年下滑,以及今年個人申請與繁星推薦招生名額大增的情況,不排除大部份考生放棄報名指考的可能性。在競爭者減少的情況下,指考也有越來越好考的趨勢。

 

若個人申請結果不理想,趕快把握所剩不多的時間準備指考!但指考科目包含國文、英文、數學、歷史、地理、公民、物理、化學、生物,這麼多科該如何準備呢?依考試規定考生需至少選考3科,因準備時間有限,建議考生務必先參考105指考簡章,了解理想科系的採計科目,針對採計科目調整複習方向,才能有效利用時間提高單科成績。

 

56月指考最後衝刺 高三範圍勿荒廢

 

105指考於71日至3日舉行,56月是最關鍵的複習衝刺期,但個人申請入學統一分發結果510日才會公告,建議考生趁公告前開始複習,就能夠比別人多讀近半個月的書。注意指考命題包含高三進度,部份考科近年在高三範圍出題比例偏高,例如104年物理科。建議考生複習時,除了高一、高二範圍,也要一併加強高三範圍。

 

StudyBank鼓勵各位考生,選擇指考這一條道路必然辛苦,尤其當身邊許多同學處在確定上榜後的鬆懈狀態,不時在動搖著你的意志力,但相信你只要拼過最後幾個月,將這份努力持之以恆,就有希望前進理想中的頂尖大學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