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綠來了 5步驟考上護理師不是夢!

2016-12-05


 陳綠常以自拍影片在網路上分享在醫院工作的經驗,幽默風趣的表現方式,受到許多粉絲喜愛。為了幫助更多學弟妹考取執照,陳綠特別接受專訪與大家分享她是如何在困境中,突破重重難關,成就夢想!
 

陳綠因為成績不夠好加上念書時間不夠,接連兩次落榜讓她備受打擊,甚至一度萌生放棄的念頭,就在這時,被媒體踢爆沒有護理師執照卻打著護理師的名義在醫院工作。但被誤解的陳綠並沒有因此一蹶不振,她說:「我這個人比較特別的地方就是,人家越覺得我做不到就是越要做給人家看!」這樣的個性讓她抱著必勝的決心,並誓言扳回一成。
 
  1. 精算備考時間 找出念書方法
距離考試時間只剩三個多月,扣掉上班時間,能念書的天數更是寥寥無幾,為了更有效率的抓住考試重點,陳綠選擇使用線上補習,時間地點不受限制,即使是需要輪班的醫院工作,也能自行安排上課時間。
 
  1. 快速掃描講義重點 補強弱科
報名線上課程後,也會收到課程講義,陳綠建議先研讀書中重點,做出個人化筆記,並分析自己的弱點在哪個章節之後,再開啟隨選隨看的線上課程,聽過老師依照脈絡完整的解說,立即解答疑惑。
 
  1. 課程相互串聯 觀念環環相扣
令陳綠印象最深刻的是老師以口訣或諧音,幫助同學快速記憶,是她最喜歡的方式。線上課程的師資由於教學經驗豐富,在授課時總能結合各科觀念,例如在產科相關課程中,可以從某個產婦的案例延伸到藥理學,再結合內外科,聽課的同時也能觸類旁通。
 
  1. 善用小本子 充分利用空檔
為了更有效的利用零碎時間,小本子可說是陳綠的秘密武器,事先將需要死背的內容記下,例如骨頭名稱、顏面神經和英文單字等,趁病人比較少、中午吃飯或等車時,就從口袋拿出小本子開始背,看過就有印象。
 
  1. 考前最後衝刺 勤練考古題
考前最後衝刺,最好的方式就是狂寫考古題,陳綠在考前兩周每天花八小時寫考題,包括StudyBank提供的歷屆考題以及根據主題分類的考題本,並把常考、常錯的題目記在筆記本上。陳綠說:「考試前的下課時間就是翻自己整理的筆記,看外面人家在發的那個考試本,你不如看自己的!」
最後,當陳綠被問到是否會再考晉升考試時,她直呼:「目前還不要,我覺得看書太可怕了!」似乎還沒完全從考試的痛苦中脫離,但也鼓勵想要長久待在護理界的考生可以繼續晉升,也是給自己更多的機會!當然首先你還是要先拿到護理師執照才行。
 
更多護理師陳綠專訪影片
//ppt.cc/Gcz9o
 
晉升N3N4 升遷加薪機會大增
//ppt.cc/9jOnC